当前位置: 首页 >

不忘共产党人初心 牢记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16 11:59 | 信息来源:未知 | 点击数:  

----珠山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余志华上专题党课
 
       6月28日,珠山区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余志华为所有党员干部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重点围绕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如何做一名求真务实、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人大干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余主任指出,要不忘共产党人坚守信念、心系人民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方面,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坚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矢志不渝保持政治定力、目标定力。另一方面,要践行为民宗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时刻牢记服务人民的初心不变,始终把履职为民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努力使人大工作贴近民生、顺应民意。



       余主任强调,要不忘共产党人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初心。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凝聚着党委的重托和人民的期待,只有牢记使命,找准定位,求真务实,敢于担当,才能依法有效行使职权,体现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地位和权威。崇尚务实之风,提升履职实效。激发担当情怀,彰显人大作为。
       余主任指出,要不忘共产党人修身律己、廉洁自律的本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要加强廉政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严守法纪红线,筑牢道德底线,自觉树立党员领导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