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11:15 | 信息来源: | 点击数:  

按照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18日下午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传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涛,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美玉、江华珍、徐笑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鹏出席会议,副主任余畅列席会议,区主题教育联络组到会指导。

 图片1.jpg

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并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夯实了基础。

会议通报了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程传冬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并在此基础上研究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

程传冬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随后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沟通思想、交流感情、形成共识、促进团结的目的。

程传冬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强化理论武装。我们要始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深化、内化和转化文章,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考察景德镇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二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重要作用。常委会党组成员要继续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要严守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三要认真整改主题教育查摆出来的问题。这次民主生活会效果好不好、质量高不高,关键要看问题整改的到位不到位。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学习、调研、检视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每一项整改承诺都兑现到位。要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项一项抓整改,一个一个改到位,让群众明显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