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治谈话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1:29 | 信息来源:未知 | 点击数:  
       6月17日上午,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治谈话会,会议由人大党组书记、主任余志华主持,人大党员副主任、竟成镇人大主席团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了此次谈话会。
       余主任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性。人大是党领导下重要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应尽之责。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带头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区人大系统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余主任强调,要强化政治能力,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政治能力就是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就是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抓好政治能力建设,切实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水平。
       余主任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紧扣贯彻区委决策部署,紧扣回应群众重大关切,紧扣推进全面依法治区。
       余主任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抓干部作风建设,严格廉洁自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人的职责,共同营造好全区人大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政治谈话会采取集中谈话形式,既说成绩,也不回避问题。参加谈话的对象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