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1 16:43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珠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

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7月20日,珠山区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传冬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畅、汪涛、程美玉、江华珍、徐笑红及委员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钧瑞、区人民法院院长陈翰朋、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锋、区监委和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片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图片2.jpg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思想建设。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常学常新中“深化”,在入脑入心中“内化”,在以学促干中“转化”,真正把理论武装的成果体现在履职行动上、落实在发展成效上。二要提升工作质效。区人大常委会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聚焦全区重点工作组织好调研、开展监督,积极创新监督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三要树牢审计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运用审计“利器”,将全过程人民民主贯穿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各方面各环节,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促进人大更好履行财经预算监督职责。

会议提请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的人事任免议案,拟任职人员作了供职表态发言,常委会组成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通过了有关人员的任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程传冬为通过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职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2022年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区龙珠集团2022年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区政府关于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预算调整的报告,批准区政府关于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预算调整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珠山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1年度区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意见整改的报告、区商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情况审计整改报告、区政府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政府关于宗教工作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