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2-24 10:40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珠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月23日上午,珠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1.jpg

       大会执行主席高翔、汪良、程传冬、朱志梁、余畅、汪涛、程美玉、江华珍、徐元旺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老干部代表在主席台就座。江华珍主持会议。


2.jpg3.jpg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珠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珠山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珠山区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的决议》、《关于珠山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珠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珠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4.jpg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良致闭幕词。汪良指出,珠山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依法行使权利,认真履职建言,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审议了各项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决议,凝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区人民的共同意愿,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凝聚起全区人民高质量推进“五区共建”、全力打好“三大会战”新局面的磅礴力量。他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汪良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将要胜利召开,这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广大区人大代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作示范、勇争先”的昂扬斗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瓷都先行区新征程,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就做好2022年的人大工作,汪良强调,一要强化政治自觉,确保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正确方向。深刻领会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推动人大工作守正创新、笃定前行。二要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依法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锚定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聚焦法律法规有效实施,用好法定监督权,推动监督制度化常态化。三要加强代表工作建设,架起民意通达“连心桥”、开通代表建议“直通车”、打通基层民主“最后一公里”。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的重要环节,以优质服务来体现对代表主体地位的尊重,以有效保障来支持代表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以务实举措来帮助代表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5.jpg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