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人大组织召开全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15:47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9月8号上午,珠山区规范性备案审查工作座谈会在区发展中心会议室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务会各专委会主任、区政府、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律师事务所等相关部门参加此次会议。

图片1.jpg

珠山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办汇报了2021年珠山区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还传达了市人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围绕更好推动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2.jpg

最后,程美玉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是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力保障。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着力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能力,要坚持党委领导,并使之贯穿于备案审查工作各环节全方面。三是要强化队伍建设,指定专门机构人员从事备案审查工作,保障经费,并严格按照《江西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要求,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原则。四是要加强分工协作,确保政令畅通,维护合法权益。使工作环境更好、法治环境更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