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3-17 10:26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99d8cfd51db5d8280b7bc635636e0c5 - 副本.jpg

为推动我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元旺带领部分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开展《中华⼈⺠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江西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深入洋湖村、青塘村、樊家井村、屠宰场、三宝村、陶阳新村等地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保障措施、规划布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方面的情况。

66a5a2fa8b9840015b9b03f571715cf - 副本.jpg

  检查组指出:“一法一条例”确定的措施是全方位的,规定的产业发展、人才支撑、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组织建设、城乡融合等,既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全局工作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坚决扛起“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加大保障力度,增强工作本领,以实现农村⾼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增加农⺠收⼊为核⼼,深⼊推动农村发展,切实改善群众⽣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竟成镇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