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厂街道:人大代表普及《职业教育法》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7-14 16:43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内容上更加丰富、全面,首次明确了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从法律上为它‘撑腰’,实现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平起平坐’……”713日下午,珠山区人大代表新厂代表团代表袁志宏,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与选民面对面解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

图片1.jpg

活动中,袁代表通过图文并茂的PPT,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修订背景、总体思路、主要内容以及六大亮点四个方面重点剖析本法修订意义、主要内容以及精神实质。表达出了职业教育的意义:可以降低失业率,缩小收入差距,可以解决就业结构性矛盾,职业教育目标明确,专业对口,量体裁衣,学以致用,职业教育对发展本地区特色的经济和文化至关重要。

图片2.jpg

活动最后,选民纷纷结合实际情况,积极畅谈学习感受,纠正了一直以来职高不如普高的错误观点,认可了职业教育地位,消除了“歧视性门槛”为助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迈上了崭新的台阶。

图片3.jpg

 

新厂街道人大联络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