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珠山街道开展“创建常态长效、履职担当有我”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13:07 | 信息来源:0 |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誓师大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进一步巩固提升创建成效,8月11日,珠山街道人大工委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创建常态长效、履职担当有我”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人大代表首先开展进居入户宣传活动,进里弄进小区进商铺,向辖区居民、商户发放景德镇市民文明手册,面对面开展宣讲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意义、目标,认真倾听居民群众、商户对常态长效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耐心解答他们对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疑惑与问题,通过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们身边的变化,让居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文明创建是实实在在为民谋福利的工程;通过宣传宣讲赢得了居民、商户的认可和点赞。随后,人大代表们拿着夹子、袋子等工具来到主次干道和周边小区进行清理路面及绿化带等区域的烟头、垃圾,并在捡拾清理过程中及时劝导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营造出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通过开展人大代表志愿服务活动,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有实感的方式传播文明创建的理念,通过人大代表一点一滴的文明“小动作”“小细节”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大宣传”“大作为”,真正展现出人大代表作为文明行为引领者的风采。